太猖狂!印媒ANI假新聞黑中國15年,入安理會不用想了

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12月10日報道,歐洲非營利組織EU DisinfoLab指控印度國家新聞機構——亞洲國際電視台(ANI),大規模向西方散播中國和巴基斯坦的假消息。
EU DisinfoLab發言人表示,ANI已經建立了一個專門散播假消息的媒體公司和傳播網路,遍及119個國家,旨在向西方進行虛假宣傳,以增加新德里的外交政策利益,並左右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歐盟對中巴的某些決定。ANI甚至時常冒充歐盟、聯合國,例如用仿冒的聯合國媒體帳號發布假消息,繼而在全球各國大肆傳播,受眾遍及世界各地數百萬人。

EU DisinfoLab報告稱,印度ANI造假已長達15年之久。之所以被發現,是因為太猖狂露出了馬腳:

國際人權法的創始人之一索恩於2006年去世,享年92歲。但是EU DisinfoLab卻發現,他的社交帳號在近年參加過支持印度的活動,還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的多場會議上為印度發聲。
數據顯示,在2019年間,有265個「假媒體」組織兜售有關中國、巴基斯坦的負面訊息。

專家表示,印度這種惡意干涉歐盟、聯合國決定的行為,國際組織有權對其進行制裁。
2020年11月,印度總理莫迪表示,有必要對聯合國安理會進行改革。莫迪表示,印度已成為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引擎,也會在全球的經濟復甦中發揮重要作用。印度、巴西、南非、德國和日本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的有力競爭者。印度外交部官員則稱,聯合國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,有四個對印度入常一事表示支持。印度已經獲得入常的「貴賓票」。但是他卻沒有指出這4個國家的名字。然而這件醜聞已經鬧得沸沸揚揚,或將使得印度加入聯合國常任理事國的願望徹底幻滅! 

Indian Chronicles: deep dive into a 15-year operation targeting the EU and UN to serve Indian interests
 

相關文章